4.8萬移民台灣? 國台辦:哪有這樣好事

馬總統親上火線回應反服貿學生,你覺得呢?

馬總統親上火線回應反服貿學生,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6日表示,關於服貿協議的問題,台灣方面有很多討論,大陸學者也有不少論述,「只要以平靜的心態,讀一讀條文,道理是很明白的。」他也駁斥「4.8萬移居台灣」的傳言,直呼「天底下哪有這樣的好事」,強調不存在因為服貿就會產生投資移民。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到,馬英九說基本上要接受逐條審議的方式來處理反服貿抗爭問題,如果逐條審議中涉及內容更改,大陸方面是否可以接受?學生訴求之一是退回協定、重新談判,國台辦有什麼回應?

馬曉光表示,大陸已經多次表明了看法,說得很清楚了,「加強兩岸經濟合作有利於增進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福祉,這個道理大家也都明白。所以我想兩岸同胞跟我們的心情是一樣的,我們不希望兩岸經濟合作的進程受到影響。」

▼反服貿,總指揮林飛帆與陳為廷率領學生攻佔立法院。(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追問,大陸一直說服貿協議對兩岸老百姓的福祉很好,尤其對台灣福祉很好,但現在台灣都說看不出好,好在哪裡,學生甚至質疑可能有「統戰」的做法。

對此,馬曉光回應,這一段時間以來,圍繞服貿的具體問題,台灣社會有很多討論,大陸學者也有很多關於事實的論述。「只要我們以平靜的心態,認真讀一讀相關的條文,道理是非常明白的。」

他說,服貿協定是一個經濟協定;經濟的自由化、全球化,區域經濟整合的一體化的進程,兩岸都不能置身於事外。他強調,過去20多年來的兩岸經濟合作的發展實踐證明,兩岸經濟發展是可以帶來互補互利的實際功效,也是可以增進兩岸同胞福祉的。

馬曉光表示,台灣社會上的一些疑慮是不存在的,比如說大陸勞工開放以後就可以大舉入台,這是協議裡沒有的,因為台灣至今包括在服貿協議裡都沒有開放大陸勞工赴台工作。

▼網路瘋傳大陸移民台灣只要人民幣4萬8千元。(圖/網路翻拍)

「比如還有人說花4.8萬(人民幣)就可以投資移民台灣,天底下哪有這樣的好事?」馬曉光說,上述在服貿協定裡也是沒有的,台灣當局對大陸的移民政策,只能是因為你發生了婚姻關係,大家知道陸配還有4到6年的等候期,所以不存在因為服貿協定,大陸就會去投資移民。

他強調,這些種種擔憂,如果大家能夠認真傾聽事實是可以得到化解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