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器出鞘 美軍派遣藍鰭-21搜馬航墜機

▲藍鰭-21(Bluefin-21)自主水下載具。(圖/取自Bluefin Robotics Corporation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政府宣布馬航MH370班機確定墜毀在南印度洋。美國五角大樓24日隨即宣布,已派出一艘藍鰭-21(Bluefin-21)自主水下載具及TPL-25拖曳式聲波定位儀(Towed Pinger Locator)協助搜尋殘骸。

鑑於MH370的黑盒子電池壽命將罄,如何盡快找到它以還原失事真相變得越來越緊迫。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應馬來西亞政府請求,決定出動藍鰭-21及TPL-25兩部先進設備參與搜尋。

藍鰭-21由美國藍鰭機器人公司(Bluefin Robotics Corporation)開發,長5公尺,重800公斤,狀似魚雷,裝備攝影機與聲納,可潛入海底4500公尺處續航25小時,陸媒稱它「海底神器」。

TPL-25曾用在2009年法航A330的搜索上,下潛最深距離可達6100公尺,其聲波定位系統可在水中根據發出的聲波訊號鎖定黑盒子方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