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著高跟鞋見男朋友 草間彌生打造員林最想戀愛車站

▲點點藝術大師草間彌生打造「我踩著高跟鞋出發,去見我的男朋友」公共藝術作品模擬圖。(圖/鐵工局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火車站也看得到草間彌生!台鐵員林高架車站11月通車,舊車站拆除後,廣場部分會騰空設置公共藝術,邀請國際知名點點藝術大師草間彌設計,創作主題是「我踩著高跟鞋出發,去見我的男朋友」,要將員林站打造成「最想戀愛的車站」。

▲台鐵新員林車站公共藝術「時空綻」。(圖/鐵工局提供)

草間彌生創作內容,希望表達美麗的女孩在車站等待情人的雀躍心情,呈現出戀愛時最浪漫的場景,搭配員林當地美麗花田景緻,且作品還外嵌燈飾,夜晚欣賞也很美,預計104年5月亮相。新員林車站造型則以輕巧、現代為主軸,站內也設「迎向希望」及「觸覺記憶」等公共藝術。

交通部鐵工局表示,透過車站與藝術結合,讓車站不只是車站,讓一般的旅行也能變成藝術之旅,也希望旅客抵達員林站時,都有「戀愛的感覺」。

◄台鐵新員林車站公共藝術「迎向希望」。(圖/鐵工局提供)

員林鐵路高架計畫全長3.98公里,通車後可消除3處平交道、5處地下道及1座陸橋,預定6月完成所有第一階段通車啟用工項,7月辦理通車前檢查作業,11月第一階段高架通車啟用。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