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機骸都沒找到 馬航墜毀用「都卜勒效應」算出來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24日宣布,失聯的馬航班機已經墜毀在南印度洋,機上人員無一生還。不過,協助搜尋的英國衛星公司澄清,只是提供了運算資料,機毀人亡這個結論是馬國說的

納吉在24日晚間10點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英國航空失事調查局(AAIB)對他的通報,「國際海事衛星組織」(INMARSAT)公司採用一種在類似調查中從未用過的分析方法,確定了飛機最終位置在南印度洋,澳洲伯斯西部,這一海域很偏僻,距離周邊任何可能降落地點都很遠,「因此我們懷著深深的悲切告訴大家,MH370客機已墜落在南印度洋」,遺憾的是,無人生還。

不過,《中國日報》報導,倫敦時間24日下午,「國際海事衛星組織」高級副總裁麥克洛夫林(Chris McLaughlin)向記者透露,他們提供的資料是基於新的飛機運動模式進行運算,但飛機墜毀這個結論是馬國說的。

▲等了10幾天,等到噩耗,馬航家屬淚崩抗議。(圖/東森新聞)

另外,英國《每日電訊報》引述「國際海事衛星組織」相關人員指出,該公司應用「都卜勒效應」(Doppler Effect)的原理,分析衛星接收到的信號頻率變化,分析出飛機有一南一北兩條相反的可能飛行軌跡,並在12日前將這一分析通報了馬國官方,但馬方不知出於何種考慮直到15日才公布。

「國際海事衛星組織」技術人員又仔細分析了信號數據,並將MH370的假設航線與相近航線的其他航班的飛行軌跡加以對比,結論是MH370更有可能是向南飛行。直到23日,技術人員才最終確定,MH370走的是南向航線。

不過,連機骸都沒有找到,馬國僅根據現有數據就做出機毀人亡的結論,似乎顯得有些倉促,到底是另有隱情?還是在壓力下使然?仍存有諸多疑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