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家淇太陽餅鬧大 網友塗鴉「吃餅要吃飽」惡搞

▲蕭家淇在意太陽餅被吃掉,意外引起網友創意KUSO。(圖/網友Muta胖虎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為了太陽餅,對著媒體鏡頭抱怨。網友熱心集資3萬元,網購150盒太陽餅給他,但最後遭退回;網路上也掀起「太陽餅KUSO熱潮」,一名網友「Muta胖虎」發揮創意,畫了一張「來人,餵蕭公子吃餅」的塗鴉,還虧蕭家淇「吃餅吃到飽,要飯要到老」。

反服貿群眾佔領行政院,凌晨遭警方強制驅離,造成警民百人受傷。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24日到院內查看狀況,直呼「從台中帶太陽餅上來,要送給同仁也被吃掉啦!」網友不滿蕭家淇,比起民眾受傷情況,更關心自己的餅和蛋糕被偷吃,「發生這種事卻在抱怨零食被吃,這就是我們的官員,要餅是吧!拿去吃吧!」集資買了3000片阿明師太陽堂的太陽餅寄給蕭家淇。

▼發起人後來將一半的太陽餅轉送立法院。(圖/記者陳明仁攝)

 

集資網購太陽餅的發起人表示,「蕭副秘書長就是從台中市出來的,台中的名產就是太陽餅,怎麼可以讓他沒太陽餅吃呢?」太陽餅意外成為318學運插曲,不只有人改編電影《帝國毀滅》反諷,網友「Muta胖虎」畫了蕭家淇兩隻手拿著太陽餅,站在右邊的尚書大喊「來人,餵蕭公子吃餅!」

網友集資送150盒太陽餅遭蕭家淇婉拒,訂購人之一的邱先生諷刺說,可能「送錯牌子」了;網友訂購的是「阿明師」,而蕭家淇被吃掉的是「嘉味軒」太陽餅。發起人將餅一半送給慈善機構,一半送給在立法院的反黑箱服貿學生。

▼蕭家淇在意太陽餅被吃掉,意外引起網友創意KUSO。(圖/網友Muta胖虎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