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紐約鄰居們展 不用那麼嚴肅啦


▲帕維爾‧阿瑟曼,〈塗鴉人的國會〉。(圖/擷取自新美術館粉絲團。)

文/非池中藝術網

到美術館看展覽,能不能就像到隔壁鄰居家坐坐,有音樂可以聽,然後和鄰居聊得開開心心。興致來的時候,說不定還可以拿起畫筆,找個畫布,畫兩下紀念一下。

3月在紐約新美術館(New Museum),正展出波蘭藝術家帕維爾‧阿瑟曼(Pawel Althamer)個展「鄰居們(The Neighbors)」。就在為期8周的展期裡,展覽邀請參觀的人們,一起來美術館聽個音樂、動手塗鴉、看雕塑也做雕塑。欣賞藝術,何必這麼嚴肅,展覽展至4月13日。

帕維爾‧阿瑟曼作品〈塗鴉人的國會(Draftsmen’s Congress)〉,就把新美術館的4樓布置成全白空間,裡頭附有桌椅、推梯、畫筆顏料。人們進到這個展間時,不用懷疑,拿起顏料畫就對了。這個展間是塗鴉人的國會,而裡頭的人就是塗鴉國會議員,每個塗鴉,都是寶貴的意見。

「藝術不必待在死板板的框框裡!」,「鄰居們」展覽說明,藝術能存在於許多人具創造性的行動參與中。在展覽裡,從大人、小孩到來參觀的遊客,每個人在裡頭創造的一丁點塗鴉,集合起來就是一件偉大的藝術品......(詳全文: http://artemperor.tw/focus/42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