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希望:為愛重生 只有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文/賴賴



片  名:希望:為愛重生

英文名稱:Hope
上映日期:2014-03-21
類  型:劇情、溫馨/家庭
片  長:2時03分
國  家:韓國
語  言:韓語
導  演:《王的男人》李濬益
演  員:《大浩劫》薛景求、《神偷.獵人.斷指客》嚴智苑
發行公司:可樂電影
IMDb User Rating: 8.1/10 from 78 users
★共獲得2獎項3提名★

劇情介紹

一個飄雨的早晨,小女孩素媛在上學路上遇到一個醉醺醺的大叔,被強行拉走,遭受了此生最為不堪回首的傷害…。

這件事給她幼小的心靈和肉體造成難以抹滅的重創,同時,素媛的家庭也不得不承受來自社會各方的壓力與異樣眼光。然而,希望總在荊棘密佈後撥雲見日,在父母痛心之餘的關愛與扶持下,他們是否能幫素媛再次尋覓昔日笑顏,凝聚一家人重返生命的光和熱?(可樂電影提供)


▲不可置信看到女兒遭遇此事。


▲過度激動的媽媽,肚子裡還有孩子。


▲受害後不敢靠近爸爸,於是爸爸想盡辦法陪伴心靈受傷的女兒。


▲擔心回家後,遭受街坊鄰居的側目,結果是滿滿的溫暖。(以上圖/可樂電影提供)


瘋言瘋語:

本以為是世紀恐怖片,這種真實的性侵兒童留下永生的後患,真不敢看,太慘了,不過看了才知道,主題不在於她的悲慘,而是在於因為悲慘隨後怎麼繼續面對人生,想都不敢想這種事情,怎麼可以發生,很有內涵和意義,活下去才是王道,找到面對的方法,才是真理。

這個世界上的壞人,真的很多,要怎麼保護小孩不受傷害,相信每個父母都是盡到自己最大的能力去預防,這部電影則是強調人性的溫暖,小城市裡質樸的人性,和萬惡強姦犯的超級對比,但這就是人類,有窮凶惡極也有溫暖正義,跟著劇情走,我們都上了一課,不要想著報復,而是不再被這份惡劣影響,讓所有的傷害減到最小。

好難喔,但卻是真理,不要想著向累世惡人討回公道,而是擺脫掉髒東西,光明的迎向未來,很棒很棒的故事,很溫暖的街訪鄰居,人情味十足,這是人性最接近神的地方。

這部片中的小孩,是大人要學習的榜樣,她的問題一直都只存在於現在,過關斬將,不問過去,只看未來。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