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G車被貼上便利貼 TVBS自備大海報「另類對話」

▲TVBS準備了一張大海報到立院連線現場張貼,展開另類的對話。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在立法院採訪的電視台SNG車,近日被貼滿了便利貼,有部分寫著「我們只要真相」等鼓勵字句,但也有較為情緒性,甚至出現「滾」「中國狗」「火燒SNG」等等,TVBS新聞部25日在 SNG旁擺放了一張大字報,以「TVBS 會在這裡 認真報導群眾的聲音」,回應現場學生與群眾的聲音。

TVBS新聞部總監詹怡宜25日也特地前往立法院現場,除了幫第一線的同仁加油打氣,對於便利貼上的意見,她說新聞部除彙整參考外,也參考了學生們書寫的方式,TVBS新聞部自己準備了一張大海報到現場張貼,展開另類的對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VBS新聞部表示,多數的記者這幾天到立法院採訪,都與學生互動良好,也得到很多同學的主動熱心協助,為他們維持秩序,對於各類不同正向的意見,新聞部都虛心接受,但對那些帶有恐嚇辱罵的字眼,則不予認同,必要時會採取必要的警局備案動作。

TVBS新聞部現場的大字報寫明:「當記者一收到指令立刻衝到現場報導新聞;當駕駛同仁好意協助順SNG線時不小心碰倒垃圾桶,想回復原狀時,突然被拍了一張照片,並上傳網路說「TVBS攝影想拍攝暴動假象」,並立刻廣傳…因為不是事實,我們感到很不平。」「不希望一個誤會被擴大,抹煞了所有新聞部同仁的認真努力。選擇新聞工作,就是想追求真相公義。我們的表現或許還不夠完美,追求專業的過程也仍有檢討學習的空間,但TVBS新聞部絕對沒有,也不會製造假新聞。雖然被誤解,我們SNG車也還是會堅守在這裡,忠實盡責報導這場反服貿學運的聲音。

▲三立新聞王偊菁心疼部分媒體,臉書PO文幫抱不平。(圖/翻攝自三立新聞 王偊菁 FiFi臉書)

三立主播王偊菁先前曾在臉書po文表示,「看到同業的SNG車變成這樣很難過。」引發很多網友的按讚分享,所以,TVBS的大字報張貼後,也有人開始轉貼;也有網友希望,「請身邊有到過現場的朋友們 不要攻擊媒體」,「看不到真的證據便相信,枉費相信學生的民眾,記者們也是認真的堅守崗位做自己的工作…請有些同理心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