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霍華德歸隊手感冷 哈登:他的貢獻不僅在數據上

點評:很多防守端的貢獻,數據上都不會顯示。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因為扭傷左腳踝,火箭當家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連續3戰高掛免戰牌,25日總算重回先發陣容,不過火燙的手感似乎消失了,全場9投4中僅得10分,還吞下5次犯規;賽後「魔獸」坦言自己還在尋找狀況,不過一哥哈登(James Harden)認為,這位天王中鋒對於球隊的重要性,不是數據能展現出來的。

沒能參與火箭前3戰的勝利,讓霍華德相當扼腕,他總算在25日作客山貓一役歸隊,不過手感有點「生鏽」,本季場均能得到18.6分的他,今日只得10分,對此他賽後坦言,因為休息了3場比賽,手感的確有些冷卻,「我試著在場上找回狀況,不過能回到球場打球,並且贏得勝利我很開心。」

▲霍華德歸隊,但手感有點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得分不多,不過霍華德還是抓下10顆籃板,外帶4助攻、2抄截和1火鍋,在防守端仍有不少貢獻,一哥哈登就說,「他是一位很有天賦的球員,你得想辦法讓他融入隊伍中,他今天無法準確把球投進,但他搶了10顆籃板,做了很多其他的事情,他限制了傑佛森(Al Jefferson)的得分,他的貢獻有時無法從數據上看到,但我們知道他對球隊有多重要。」

山貓王牌中鋒傑佛森本季繳出場均21.4分、10.4籃板和1.1火鍋的優質數據,整體命中率也在5成以上,不過今日面對火箭,他雖砍下20分,全場17投8中,命中率僅4成71,麥帥指出,依照這位禁區猛將的得分效率,他要得到20分通常不必出手到17次就能辦到,因此子弟兵的防守仍然相當不錯。

事實上,除了霍華德之外,今日火箭射手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控衛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手感也都欠佳,不過他們在關鍵時刻紛紛命中三分,表現也不算太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