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生館海馬出現變異種? 原來是「海龍」

▲海生館海馬出現變異種?原來是「海龍」。(圖/屏東海生館提供)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海生館繼今年新春馬年迎接許多婀娜多姿獨特體態,冠有海洋界MODEL名號的多彩海馬之後,近日更有群牠們的親戚從台灣各地加入這個大家庭,整個海馬缸內似熱鬧非凡的家族大會一般。

▼海生館海馬出現變異種?原來是「海龍」。(圖/屏東海生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生館指出,最特別的是,大家看到牠們常誤以為是海馬出現變異種,原本具有S身型的海馬身軀現在卻呈現筆直狀態,遠看似枯枝水草,原來是海馬的親戚,卻是吻部尖細如鳥喙般的「海龍」。

海生館指出,主要居住在海洋淺水域中的海龍鮮少被大眾所知,是屬於海馬近親的魚類,一樣都具有管狀的吻部構造和鱗片特化後的骨板體表,大小朋友在展區看到牠們的時候總是分不清楚而議論紛紛或是有的人露出疑惑的表情。

海生館指出,可以簡單的由牠們的體態差異來作為一個區分,海馬具有明顯捲曲的尾部,呈現S曲線的嬌媚身型,這有利於牠們攀附於海藻叢間,也更增加了能以接近站立方式增加觀察環境和覓食的靈活性,但相對於大多數海龍來說,就較少有明顯大幅度的捲曲身型,細長的身型有利於牠們躲藏於礁岩縫中。

海生館指出,非常有趣的是,海龍和海馬身上分別有凹槽和育兒囊的構造,皆據有雄性孵育的特性,都是海洋界的好爸爸代表唷。

▼海生館海馬出現變異種?原來是「海龍」。(圖/屏東海生館提供)

關鍵字: 屏東海龍海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