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甲子園/光星佐藤駿震災後受母親鼓勵 站上甲子園拾夢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第86屆選拔高校野球大會(俗稱春季甲子園),有台灣小將蔡鉦宇在陣中,位於東北青森縣的八戶學院光星高校,26日首戰將面對豪強橫濱高校,穿著象徵「Ace」背號1號球衣的王牌投手佐藤駿很可能會扛先發。其實佐藤駿曾因震災一度想放棄棒球,在母親的支持下才重拾手套,踏上夢想的甲子園。

▲ 日本東北青森縣光星高校王牌投手佐藤駿(圖/擷取自日刊體育)

2011年日本東北發生大地震,持續很久強烈的搖晃,讓住在震央的佐藤駿記憶猶新。佐藤駿地震時正在學校準備畢業典禮,震後回家得知海嘯可能來襲,趕緊把心愛的棒球用具放到二樓以免被沖走,並和祖母、嬸嬸一起到高處避難。而當時佐藤的母親正在前往位在海邊的醫院值勤,開車途中差點遭到海嘯襲擊,心中起了不祥的預感,還傳了簡訊給兒子希望他「好好活下去」,所幸及時有消防隊員相救才免於罹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幸虧佐藤駿的母親活下來了,但是他身邊的同學及棒球隊的好朋友有許多人下落不明,心情低落的佐藤駿,開始走入低潮,認為這種時刻不是打棒球的時機,曾一度想放棄。為了提振佐藤駿的信心,中學棒球隊的監督告訴佐藤的母親,「為了讓孩子將來不要後悔,最好是讓孩子做喜歡的事,並給予支持。」

有了家人、監督的支持能量,佐藤駿重拾手套,離開家裡赴光星高校接受訓練,中學時是游擊手、投手及捕手三棲,不過進高校後光星的仲井宗基監督認為他的「球質不錯」所以就往投手之路邁進。目前高三的他已嶄露頭角,能投出最快球速140公里以上的速球。

▲ 2011年春季甲子園開幕典禮,因適逢東北大地震特別拉起「加油!日本!」的布條激勵日本國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佐藤駿確定能在甲子園出場時,母親特別傳了一封鼓勵佐藤,「如果當時放棄棒球,就不會有現在這個機會了。」佐藤駿有個「很重要的時刻會帶著的」珍藏手套,這個手套就是當時震災被送到二樓的棒球用具之一,所以他決定這次春季甲子園出賽時把它拿出來用。

21日甲子園開幕典禮,在佐藤駿在甲子園入場片刻,他的母親感動地淚流滿面,「眼淚直流出來看不太清楚兒子的身影了,無論這次比賽的結果如何,都希望他好好享受在甲子園球場的時光。」佐藤駿則說,「幸好母親持續支持我打棒球,為了她和我的兄弟們,我會竭盡努力地奮戰,並期待登板那一刻的到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