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罷課破2800人參與 教育部:只有蹺課,沒有罷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聲援反服貿的自主罷課團體持續增加,教育部25日表示,學生因為私事不來上課不叫罷課,而是蹺課,後果需自行負責,也呼籲學校應提醒學生遵守請假規定;至於教師不來上課則明顯不妥,應顧及其他人的受教權。

318事件,318學運,太陽花學運,323,行政院,罷課,教育部

▲反服貿學生自主罷課,目前已有超過5千人連署。(圖/東森新聞)

響應反黑箱服貿的學生自主罷課行動持續串聯,目前已經有超過50個學生團體加入,2800人參加,包含台大、清大、交大、成大與政大的學生自治會都有響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對此表示,學生因私事不去上課又未請假,那就是蹺課,沒有罷課這種說法;如果造成學習落後、被當掉等等負面影響,後果需自行負責。他也強調,老師的工作就是教學,必須顧及每個學生的受教權,若依照個人意志停課實有不妥,要請假也得按照校內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