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用長盾打血濺較多」被砲轟 北市警嚴若聖出面道歉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部分反服貿群眾23日晚間攻入行政院,遭到警方強制驅離,一名不在場、年約28歲的北市警察局內湖分局交通分隊員警嚴若聖po文嗆聲,文中提到「用長盾打血濺較多」被砲轟,25日上午他出面道歉,還說「學生是為理想而奮鬥」,態度180度大轉變。


▲po文嗆聲的員警嚴若聖出面道歉。(圖/記者盧姮倩攝)


▲內湖分局交通分隊員警嚴若聖po文嗆「用長盾打」。(圖/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嚴若聖24日凌晨po文嗆「兄弟們,聽到了嗎?蘇貞昌說不要拿警棍打人,意思是用長盾打就好了,這樣血噴比較多,他明天比較好指責馬江。」引發大批網友撻伐。他上午出席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記者會時,2度鞠躬道歉,他解釋,是因為對停休的同仁感到不捨,對不恰當的發言感到懊悔,媒體詢問是否把學生當「暴民」?他則答,「不是,這些學生是為理想而奮鬥。」北市警察局內湖分局副局長黃柏霖表示,這樣的行為非常不恰當,「沒教育好非常對不起,已記該名員警申誡2次」。

對於警方以暴力方式鎮壓學生,高嘉瑜痛批(右圖右),面對手無寸鐵的學生,警察以警棍及鎮暴盾進行粗暴攻擊,估計共動員了2000名警力,其中1500名來自北市警察局,質疑員警鎮壓行為過於激進

中正一局長方仰寧表示(右圖左),立法院是國會自治,行政院院是最高行政機關,不容許被破壞,他們有義務讓行政院恢復原狀,而現場有民眾拿石頭、礦泉水攻擊,並非全手無寸鐵,反駁有暴力鎮壓,「我們有對立法院的學生做任何驅離的動作嗎?我們是在保護他們,維持裡面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