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高峰會不准俄羅斯參加 俄外長嗆:不開會沒啥大不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俄羅斯外交部長講話好嗆。

G8工業國召開緊急會議剔除俄羅斯,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嗆聲「沒開會根本沒什麼大不了,隨你們去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懲罰俄羅斯進攻克里米亞,7大工業國集團高峰會領袖於24日時在荷蘭海牙開會,一致同意取消原定6月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G8高峰會,改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G7會議。俄羅斯外交部長聽聞此事,不以為然的嗆說G8不開會根本就沒什麼大不了。

根據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美國在24日時發起G7緊急會議,出席國家有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加拿大、日本,正式決定將俄羅斯踢出八大工業國家,並且宣布原定6月在俄國舉辦的G8高峰會,改在布魯塞爾舉行,拒絕俄羅斯參與會議,做為對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半島的懲罰,在這次的會議上,7國領袖還同意對俄羅斯的能源、銀行以及軍火工業進行經濟制裁。

G8將俄羅斯剔除的消息傳開,俄羅斯外交部長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表示,俄國因為兼併克里米亞半島被驅逐出G8,他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拉夫羅夫還放話,如果西方國家認為G8已經衰竭,那俄羅斯也不會巴著這個集團不放,「所以G8不開會根本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