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師傅力挺 立院議場內冷氣來了!空氣好清新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反黑箱服貿學生從18日晚間起佔領立法院議場,議場內的環境越來越惡劣,有熱心的水電師傅提供協助,使議場內的空氣品質已經獲得改善,現場突如其來的涼風讓學生們一陣歡呼;幫忙的水電師傅朱先生說,議場內本來就有空調運轉,但沒供應冷房效果,他只是把外部空氣引入而已。

「加油!加油!」昨天(24日)晚間8點多,立院議場內傳出一陣歡呼,接受學生歡呼的,是高舉雙手的朱先生,靠他的專業,花了2、3小時的時間,總算讓停擺好久的冷氣開始恢復功能。朱先生說,「它空調箱是有在運轉,但它沒有供應冷房效果,所以它只有室內空氣在做循環,所以再怎麼樣,它空氣品質還是不會很好,所以我們現在讓它產生全外氣,讓外面全面的空氣都從外面進來。」

原來歷經7天抗議,議場內空氣早就不流通,充滿各式異味,加上場內每天至少300人來來去去,就讓裡頭的二氧化碳濃度天天超過標準值2、3倍;這下冷氣總算起作用,也讓空氣品質立刻變得合乎標準。

水電師傅高先生說,「我們的法規是1千PPM,然後我們之前進來測,前幾天進來測都是2千到3千多,所以我們學生在這裡其實是非常極度缺氧,我們可以看到現在都是600多,跟室外空氣是一致的。」

一名靜坐學生說,「差超多,一直沒有冷氣,快要窒息啊!每天頭昏腦脹缺氧,但現在有點冷。」看看場內,本來容易昏沉的環境,頓時變得舒服許多,部分學生睡起覺來也看起來特別香甜,做起其他事來,也看起來比較不容易急躁,也讓學生們更有機會奮戰到最後一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