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墜毀無人生還 馬航:繼續多國搜索殘骸

▲納吉24日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圖/翻拍自中新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失聯馬航MH370傳來不幸消息。馬來西亞總理納吉24日晚間10點證實,MH370航班墜毀在南印度洋。位在北京麗都飯店的乘客家屬得知後崩潰痛哭,有人更開口痛罵、尖叫「啥都沒有,怎麼宣布墜毀了呢?」,有多名女家屬昏倒,醫護人員緊急到現場,抬上救護車前往醫院。馬航表示,將繼續多國搜索行動。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在24日晚間10點召開記者會,表示傍晚收到英國航空失事調查局(AAIB)通報,英國國際海事衛星組織用全新的分析方法,結果顯示此次失聯航班是按南部航線飛行,最後位置則在南印度洋,位在澳洲伯斯西部,「因此我們懷著深深的悲切告訴大家,MH370客機已墜落在南印度洋」,遺憾的是,無人生還。

▼馬航MH370被證實墜毀南印度洋。(圖/取自鳳凰網)

馬航也在24日晚間傳送一封英文簡訊給機上239位乘客的家屬,經過新華社亞太總分社記者證實,簡訊內容表示「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深感遺憾的是,我們必須假設、合理懷疑,認為MH370已經墜毀,機上沒有人生還。」另外,馬航在記者會後表示,將繼續多國搜索行動,同時會進行深入調查,並提供援助和支持

馬航消息令家屬難以接受,認為「沒有確認殘骸就不是真正的結束」。至於家屬質疑為何沒有根據黑盒子或殘骸來證實失聯MH370,納吉24日宣布馬航墜毀消息,記者會只進行約3分鐘就結束,現場並沒有接受提問,只表示,由於尊重家屬並堅持資訊透明,才臨時開記者會,25日早上將會再開一次記者會公布更多細節。

納吉宣布馬航墜毀消息之前,澳洲總理24日稍早宣布,澳方飛機在距離澳洲伯斯西南方2500公里海域發現兩個物體,一個為圓形,另一個則是矩形,海軍船隻「勝利號」已抵達相關海域,目前尚未確認是否為失事馬航的殘骸。

▼馬國總理納吉24日臨時記者會全文。(圖/取自鳳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