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通過大陸人可移民?謠言:他們會用選票統治台灣

▲服貿通過大陸人可移民?經濟部出面澄清是網路謠言。(圖/翻攝自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服貿爭議至今持續延燒,網路傳言卻滿天飛。你一定收過以下這則常見的網路訊息,提到服貿規範讓大陸人可以藉投資移民台灣,只要出資20萬美金(約600萬台幣),不但可以合法取得台灣的身分證,甚至可以藉由投票權、選舉,合法統治台灣,但經濟部出面澄清,這些全是謠言。

網路傳言提到,若服貿通過,大陸人只要投資6000億台幣,就可以移民180萬人到台灣,接著用選票合法統治台灣。台大社會系教授藍佩嘉在抗爭現場上課時指出,服貿的漏洞容易造成假投資真移民,可能造成實質的長期居留。

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出面澄清,服貿協議規範的是來台灣投資超過新台幣600萬的公司負責人,可以攜帶眷屬和1名未成年子女,但第二年起要營業額破千萬,才能繼續申請居留,絕對不可能透過延長居留,來取得台灣身分證和投票權。而現在法律也規定,外國人投資移民需要達到1500萬門檻才可以拿到台灣身分證。

▲日前網上出現的大陸廣告,最後也被證實是騙局一場。(圖/東森新聞)

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表示,若發現來台陸資有停業歇業的情況,會馬上函請移民署撤銷或註銷來台資格,絕對不可能會出現轉換成台灣身分證的情況。

根據經濟部投審會統計顯示,5年來核准陸資來台495件,在台居留的陸籍人士一共264人,而這些陸資企業來台不但僱用將近萬名台灣員工,也替台灣創造許多就業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