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跆拳道/世青第一金 王晨宇保台灣跆拳威名

點評:恭喜啊,太神了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王晨宇為台灣在世青跆拳道為台灣留住一面金牌,男子48公斤級中,決賽面對韓籍哈薩克選手阿圖爾金,一路掌握場上局勢,最終13:6擊敗阿圖爾金,替台灣拿下世青跆拳道金牌。

雖然青奧資格賽無緣決賽,不過王晨宇當時表示一定要在世青跆拳道討回來,男子漢果然說到做到,一路闖進決賽,並在決賽使出拿手的左腳下壓攻勢,讓哈薩克阿圖爾金無法抵抗,最終拿下金牌。

王晨宇在世青摘下金牌(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晨宇表示:「很開心,賽前分析對手落後時會急著衝進來,因此就慢慢跟他磨,我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王晨宇表示自己的偶像是黃鈺仁,黃鈺仁今24日遭到淘汰未能進最後四強,王晨宇當時決定要幫偶像報仇,而下個目標則是全中運三連霸。

落敗的阿圖爾金表示:「他是很好的選手,但我認為我的技術比較好,下次有機會對決絕對會更全力以赴。」

177公分的王晨宇從國小三年級開始練跆拳道,但到國一有一段時間因為練習很累,不想在踢跆拳道,但在教練勸說下,王晨宇重拾跆拳道,並在世青跆拳上拿到金牌。

王晨宇成功壓制對手(圖/記者張克銘攝)

為了備戰本次的比賽,王晨宇練習過頭,在兩週前的桃園全中運練習賽中,左腳中指踢到裂掉,恰巧左腳也是他的專長腳,最後克服傷痛,創造奇蹟。

過往台灣選手曾在世青奪金,包括1996年高靜怡,陳雅琦、1998年宋玉麒、2000賴盈莉、2004蘇六六、2008胡家瑜、2012王炳順、2014王晨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味全開季一軍名單僅放1洋投 林智勝未列入葉君璋談糾結原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