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萬人迷」王光輝帶國訓 期許為職棒作育英才

記者許雅筑/天母報導

闊別4年,兄弟象「萬人迷」王光輝再度見到昔日同袍與子弟兵,是23日為中信兄弟象與統一獅比賽開球,現場湧入10000名觀眾,天母球場座無虛席,王光輝感動於職棒盛況的同時,也有些許感觸。

王光輝是兄弟象元老球員,早在中華職棒尚未成立之時,就是兄弟象前身「兄弟飯店棒球隊」一員。職棒元年,王光輝以打擊率0.342拿下打擊王,並曾連續13年獲得明星賽票選先發選手,儼然是一代象明星球員,他15年職棒生涯,累計1009支安打,91支全壘打,524分打點,打擊率0.285。

▲王光輝(打擊者)23日為比賽開球。(圖/統一球團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4年王光輝卸下球衣,轉任兄弟象打擊教練,2007年接任總教練,2009年5月因帶兵戰績不佳,轉任二軍教練,2010年離隊,2011年12月起接掌國訓隊兵符。

23日比賽,王光輝及前獅隊捕手賴崇光為比賽開球,「萬人迷」魅力不減,現場象迷高喊:「王光輝,我愛你!」這是他2010年離隊以來,首次見到昔日同袍與子弟兵,他笑說,好久了,有點緊張。

當天,天母球場滿場10000人,場面熱鬧,王光輝說:「看到觀眾回來,很高興也很感動,我們以前比賽,幾乎場場都爆滿。」王光輝15年職業生涯,看盡職棒興盛與低潮,他表示,自己經歷過兩、三次觀眾稀落的時期,現在球迷多很好,只希望不要再發生壞事,職棒承受不起。

▲王光輝3月1日參加職棒OB公益賽。(圖/記者陳明仁攝)

兄弟象去年易主,今年在中信集團帶領下邁向新球季,王光輝表示,大企業接手是好事,自己從業餘時期就領兄弟的薪水,不否認兄弟以來長久的努力,若兄弟飯店因苦撐職棒隊而倒閉,相信也不是大家所樂見。

王光輝自2011年12月起接任國訓隊總教練,雖然國訓球員在他麾下只有一年的時間,他仍期許自己,能幫助球員在退伍後盡快融入職棒或業餘球隊。王光輝表示,帶國訓球員和職棒球員很不同,很多時候都得從基礎教起,而自己的專長是打擊,在總教練的工作之外,平時會和打擊教練共同指導球員。

除球技外,王光輝也會和球員分享自身經歷,他說:「很多球員都是大學剛畢業,甚至是國手,教他們做人處事和禮節,也是我們的責任。雖然他們在國訓只有一年,但盡力讓他們在這一年學到最多東西,退伍後能更快融入職棒或業餘隊。」

國訓的球員,未來可能都是職棒生力軍,王光輝現在的子弟兵,將來可能踏上和他一樣的路,他說,看球和打球的人都越來越多,競爭能刺激整體棒球水準提升,未來若有第5或第6隊,球賽會更好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兄弟象萬人迷王光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