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見前輩川崎宗則 田中將大立刻低頭敬禮

點評:學長學弟制重啊…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多倫多藍鳥來到洋基主場作客,賽前練習日籍野手川崎宗則還特地和同胞田中將大聊幾句,而田中一見到前輩,除了擊掌大招呼外,還低頭敬禮表達對「賢拜」的尊敬,這位強投看到川崎之後開心地說,「Mune桑還是Mune桑啊!」

川崎在1999年進入日本職棒大榮鷹隊(軟銀前身),而田中則是2006年才加盟東北樂天金鷹,因此川崎可以說是大田中6屆的「學長」,兩人同在太平洋聯盟打球,在2009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也是隊友,一起為日本拿過經典賽冠軍,對彼此有一定的熟識度。

▲田中將大向川崎宗則敬禮。(圖/擷自SANSPO.CO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前田中與川崎在本壘後方寒暄,兩人見面不僅都笑開懷,田中還不忘自己是後輩的身份,擊掌之餘不忘向前輩低頭彎腰行禮,即便很久沒見面,還是有親切的感覺,田中開玩笑地說,「Mune桑還是Mune桑啊!」Mune川崎的暱稱,取他名字「宗則」(Munenori)的前兩個音。

與田中短暫交談讓川崎感到開心不已,接下來他繼續準備比賽,此役沒有先發,而是以替補上陣,1個打席獲得保送,打擊率維持在2成22。最後藍鳥以3比1獲勝,先發投手柏利(Mark Buehrle)投6.1局被擊出7支安打失1分,獲得勝投;敗投則由力圖振作的皮內達(Michael Pineda)承擔,投6局失3分有2分自責分。

川崎以小聯盟合約續留藍鳥,一方面看重他的守備,一方面也看重他幽默,能帶給隊友活力,去年加盟時太會耍寶,不僅成為多倫多的開心果,更影響全大聯盟,是以另類方式投開美國棒球界知名度的日籍球員;開季可望以頭號游擊手雷耶斯(Jose Reyes)的替補出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