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節變「櫻花劫」 10萬遊客湧入武漢大學

▲2014年3月22日,武漢大學櫻花季的首個周末,武大長約200米的櫻花大道上,1000多株櫻花競相綻放,吸引著數萬遊客,使寧靜的校園成了熱鬧的公園。(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大學種了一千多株不同品種的櫻花,成為中國最出名的賞櫻地,每年熏風三月櫻花綻。校方先前訂出賞櫻限客令,平日及周末分別將遊客控制在2萬及4萬人,但日前有約十萬人湧進校園賞花,有人趁機擺攤使通道擁擠,也有人折枝及亂拋垃圾,讓清潔工及義工疲於奔命,影響學生正常活動。

3月22日,約有10萬遊人涌進武漢大學看櫻花。盡管今年校方採取了種種限客措施,規定雙休日每天接納遊客上限為4萬人,按每人人民幣20元(約新台幣99元)收取門票,但是這些措施絲毫沒有阻擋遊客的步伐。

在武大櫻花大道旁,每隔數公尺遠,就有一位護花使者,他們不時提醒一些欲與櫻花親密接觸的遊客。盡管如此,仍然有部分遊客偷偷將路旁的櫻花枝拉彎拍照。在櫻花大道靠近新聞學院的盡頭,路邊斜坡上種植了一片草坪,盡管草坪中間有小道供人通行,但部分遊客圖方便肆意踐踏草坪,該處草坪已經被踏平。

一名工作人員說,前兩天遊客不多,但部分遊客在剛長出青草的操場上打牌、扎帳篷,破壞草皮,校方不得不將操場中間的草坪圍了起來。由於遊客眾多,武大周邊道路也陷入嚴重擁堵,從梨園到武大茶港大門,不過5公里路程足足花了1個小時。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