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莉「切乳防癌」效應蔓延! 英國女性效法者增2倍

記者吳家寧/綜合報導

安潔莉娜裘莉在2013年投書《紐約時報》,裡面寫到「媽媽與癌症病魔搏鬥近十年,她撐得夠久,所以能看見早些出生的幾個孫兒。」和小孩解釋自己基因裡有極高的風險可能罹患乳癌與卵巢癌,因此選擇切除乳房,降低罹癌的風險。

▼安潔莉娜裘莉「切乳防癌」,引起英國女性效法增2倍。(圖/取自英國演藝學院獎的Instagram)

安潔莉娜裘莉在2013年2月做完乳房切除術,震驚演藝圈,她保留了乳頭、重建乳房,僅留下小小的疤痕,呼籲有家族病史的女人都應該接受基因篩檢,採取行動掌握身體健康;英國至少有800位女性受到她的鼓舞,也選擇進入手術室來避免這一疾病的發生,而這人數是過去紀錄的2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憂心癌症發生,安潔莉娜裘莉最近選擇摘除卵巢,並計畫冷凍卵子,未來如果老公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想要孩子,可以找代理孕母完成此事,而老公在這2項手術上都展現全力支持,也是讓她繼續走下去的最主要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