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鎮暴流血衝突!賴清德籲馬:請做個像樣的總統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2572352.03%
2371847.97%

總計 49441 票。

▲賴清德接獲情資,發聲明稿隔空力勸馬英九。(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強制驅離學生,台南市長賴清德24日對此表達強烈譴責。他希望馬總統能像個真正的國家元首,像個國家領導人扛起責任,親自接見群眾化解爭端。另外有關台南市警力北上支援一事,賴市長強調,基於台南治安的維護,未來不會再讓台南市的警力北上。

針對昨晚行政院的衝突,賴市長在第一時間即表示,這些學生都是我們的孩子,他們只是關心台灣,請警察不要用暴力對他們,請馬總統、江院長正面回應他們的訴求,不可用警棍、盾牌對付手無寸鐵的孩子;也就是可以採取柔性勸導的方式,例如抬走、抱走、或牽走等方式。但是,經由媒體的報導,我們看到仍有使用警棍致受傷情形,著實令人心痛與遺憾。

賴清德表示,「孩子不是對手,孩子更不是敵人,孩子應該可以溝通。」希望馬總統或是行政院團隊應該要拿出誠意,跟孩子好好溝通,才能化解爭議。

對於立法院審理法案的程序,賴清德表示,服貿協議本就應該要逐條審查,更何況根據議事規則,二讀會的議案,根本不可能在院會逐條審查,一定要送回委員會審查才合乎程序。國民黨、江院長及馬總統都對社會表示「同意在院會逐條審查」的說法,根本就是欺騙國人。

賴市長認為,解鈴還需繫鈴人,一切根源都在馬總統,我們應要求馬總統拿出誠意,傾聽民意,針對學生提出的訴求做出回應。

【圖集】太陽花學運千人佔領行政院-1

【圖集】太陽花學運千人佔領行政院-2

【圖集】太陽花學運千人佔領行政院-3

【圖集】警方強力驅離 血濺行政院-4

【圖集】鎮暴噴水車出動-5

►►►「太陽花學運」最新進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