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女足映像/小徐若瑄 湯詠晴拚國家隊正選不只是培訓

點評:小徐若瑄來了!!!

記者張克銘/台中報導

就讀台體的湯詠晴,是今年亞運女足培訓隊的新名字,事實上她曾選進U19代表隊培訓,不過最終沒能為國出征,今年升高到入選國家隊培訓,她希望能夠擺脫每次都僅有培訓資格,堂堂正正入選國家隊。

湯詠晴長相被稱像徐若瑄(圖/SK提供)

合興國小二年級時,由於社團教練來挑人加入足球隊,當時速度相當不錯的湯詠晴,被選進隊中,雖然她覺得踢足球相當好玩,不過媽媽在湯詠晴國小畢業後,表達不要再踢球的意見,但最後為了升學,媽媽轉而支持她繼續踢球,湯詠晴才一路走足球體系升學到現在的台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年前U19代表隊進行選拔,當時就讀永慶高中的湯詠晴也在代表隊中,雖然速度不錯,但當時陣中好手如雲,同質性的球員太多,最終首輪與第二輪都未能雀屏中選,錯失首次擔任代表隊的機會。

湯詠晴希望能夠憑實力進入國家隊(圖/SK提供)

之後的喀山世大運,湯詠晴同樣再度入選世大運培訓隊,不過最終再度與世大運代表隊擦身而過,今年年初的仁川亞運培訓名單,湯詠晴的名字出現在名單上,著實讓湯詠晴嚇了一跳。

湯詠晴說:「其實滿驚訝的,因為年紀很小,想說可能不會上,但能選上心裏很開心,」不過湯詠晴也表示,因為學姊很多,無論在大專盃、代表隊集訓都有點不敢放手一搏。

以湯詠晴的年紀,剛好是可以在2017世大運代表球隊出賽的年齡,此外,現在離亞運培訓名單還有一段時間,湯詠晴希望能用自己的實力努力當上代表隊球員,擺脫培訓資格。

湯詠晴速度相當不錯(圖/SK提供)

小檔案
姓名:湯詠晴

位置:前鋒

效力球隊:台體、台中藍鯨FC

經歷:U19代表隊培訓、喀山世大運培訓、亞運中華隊培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足球世界盃徐若瑄湯詠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