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動能全開!澳美鈕三國 南半球大搜索!

文/新聞龍捲風

澳洲政府明確表示派出3架AP-3c反潛機尋找疑似馬航殘骸的漂流物,但並沒有找到任何東西,澳洲政府今天持續派出飛機查看,但是至今都找不到,那兩個殘骸不知道跑去哪了,現在增大搜救能量,反潛機數量增加到五架分批出發,不間斷搜尋,另外紐西蘭和美國也分別派出一架P-3C和P-8飛機前往協助。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這麼多飛機船艦要過來,那搜尋的同時,也在釐清馬航真相,外媒報導說,這可能是機組員精心策劃的劫機事件,因為今天最新消息指出,航班起飛前數分鐘,在駕駛艙神秘通話,調查員認為,該通電話可能與客機失蹤有關,正集中人手調查他跟誰通話和通話內容,難道他接受了任何神祕的指令所以進行恐怖攻擊嗎?

另外依碎片地點和搭配泰國最後雷達接觸馬航的地點可以發現,班機幾乎沒有再改變過航道,就一直飛到西澳海面,為什麼航道沒有改變直飛?真的是劫機,機組員何必飛到連雷達都測不到的荒涼海面上?當然,高空機艙失壓問題又再度被提及,外媒認為,從飛機轉向後飛行路線為直線看來,機械故障或遭遇緊急狀況的可能性似乎較為合理,這一點,又懷疑到了波音頭上,當真是波音的問題嗎?外界一直公認好飛機的777也有毛病了嗎?同樣的外媒暗示,有可能答案永遠找不出來,因為黑盒子就此失蹤,為什麼?說出來你很難相信,只因為10塊錢美金。

馬航客機失蹤12天仍未能鎖定位置,原來是馬航不肯花10元美元為一個電腦軟體Swift升級,這軟體升級後,就算機上的應答機和「飛機通訊尋址和報告系統」(ACARS)被關掉,Swift仍能繼續運作。持續將班機引擎的數據參數回地面,當年2009年法航空難事件中,Swift系統扮演舉足輕重角色。當時客機墜落大西洋,與今次事故一樣「大海撈機」,全靠Swift發出的訊號,令搜尋區域縮小到半徑64公里範圍內,搜救隊伍用了5天時間便找到漂浮在海面上的碎片,可惜馬航並沒有為MH370購買這項升級。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 以上內容由《新聞龍捲風》提供,不代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