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季後賽/自認苦工型前鋒 李俊緯盼體驗冠軍賽氣氛

點評:加油!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本季在台啤上場時間銳減了11分鐘的前鋒李俊緯,因為老大哥尚韋帆在首輪第3戰弄傷左手,臨危受命扛起先發4號位,雖然前2戰沒有太多表現,不過他在23日球隊面臨背水一戰挺身而出,末節還砍進一顆振奮士氣的三分彈,幫助台啤扳平戰局;賽後他將功勞歸給隊友,坦言非常希望能體驗冠軍賽的氣氛。

年輕的台啤在季後賽首輪以提高進攻速度與加壓防守的方式,帶給各方面都較占優勢的台灣大很大的困擾,不過第三戰卻一次傷了3名主將,老將尚韋帆該戰左手背被打中後,接下來就沒再上陣,由李俊緯頂替他的先發位置。

李俊緯在4、5兩戰並沒有太多的表現,合計只得2分、3籃板,台啤也連吞2敗,陷入沒有退路的局面,在23日的背水一戰中,這位25歲前鋒繳出優異表現,二分球5投4中,決勝節還砍進一顆振奮全隊的三分,攻下14分、1籃板,打出今年季後賽的代表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俊緯此戰攻下11分,表現相當不錯。(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不過個性相當謙虛的李俊緯賽後將功勞都歸給隊友,他自認是「苦工型」的球員,「我通常都是先幫助隊友製造機會,自己再抓第二波。」對於今日自己能在外圍有所發揮,他則說,「或許台灣大在防守時,沒有注意到我這個點,因此我的出手空間比較大。」

下一戰台啤若拿下勝利,就能殺進冠軍戰,對此李俊緯充滿期待,「我和劉錚都沒打過冠軍賽,很想感受那種氣氛。」他透露,在季後賽首輪的前6戰,已經學到不少,「季後賽的防守強度、身體碰撞和例行賽很不一樣,如果自己有空檔也不能馬上出手,要觀察一下。」

至於本季自己的上場時間銳減,李俊緯一點都不在意,「我覺得1分鐘、30秒都OK,上場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

關鍵字: 台啤隊李俊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