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避免被媽媽吃掉 美國動物園當起超萌懶熊寶寶保母

美國華盛頓動物園的懶熊寶寶,現在健康狀況相當良好。(圖/取自華盛頓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國家動物園在2013年12月29日時,3隻可愛的小懶熊呱呱墮地,不過3隻寶寶中有一隻才出生20分鐘,就被媽媽吃掉,7天後另一隻寶寶也被吃了,園方擔心倖存的最後一隻寶寶也可能難逃被母親吃掉的命運,因此採取人工撫養的措施,現在懶熊寶寶相當健康,模樣十分可愛。

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ton Post)報導,華盛頓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在2013年出生的3隻小懶熊中只有一隻存活,其他兩隻都被媽媽吃掉,剩下來的那隻當初被發現時,身體狀況也不是很理想,體重只有450公克,因此園方決定採取人工撫養,避免牠又被媽媽吃掉。經過園方細心照料,現在的小懶熊身體健康,體重重達5公斤,模樣相當可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懶熊寶寶目前由園方人員照顧中。(圖取自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推特)

園方人員表示,其實肉食性動物會吃掉自己的孩子很常見,因為牠們一旦發現寶寶可能沒辦法活下來或太病弱,屍體氣味可能會引來其他物種進行攻擊,因此父母會把寶寶吃掉以策安全,因此這也證明了懶熊媽媽為什麼會吃掉前2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寶寶。目前小懶熊仍被園方照料中,之後看情形可能會將寶寶送回媽媽身邊,或是讓牠融入其他懶熊族群中。

關鍵字: 美國動物園小懶熊寶寶媽媽可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