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反服貿被慘批? 何韻詩爆氣:別把虛構責任推給我

記者林政平/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持續延燒,事件發生初期香港歌手何韻詩花了2個小時了解服貿協議內容,及太陽花學運發生的原因,接著連日發表多篇相關言論,並從香港跨海送上祝福,希望在立法院內外靜坐的朋友們能夠加油,卻也因為這樣引發不少網友湧入留言抨擊,23日下午何韻詩爆氣寫道「我喜歡台灣不等於我在貶低別的地方,要從我字裡間讀出別的意思的人,那是你們自家價值觀的問題,不要把你們虛構的責任推到我身上。」

▲何韻詩在臉書支持太陽花學運遭到批評。(圖/翻攝何韻詩臉書)

面對有網友抨擊他「過激」、「只愛台灣貶低其他地方」,何韻詩反問他們「說我過激的人,敢問我到底過激在哪一句?說我看不起誰的那些人,到底是哪一句?」她表示自始至終都在發言表示對台灣學生們的支持,完全沒有悔辱或貶低任何人,「我確實是很喜歡台灣,喜歡它的人文氣息,喜歡它的生活環境,但我喜歡台灣不等於我在貶低別的地方」還爆氣地寫道「要從我字裡間讀出別的意思的人,那是你們自家價值觀的問題,不要把你們虛構的責任推到我身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韻詩表示這個禮拜都一直看新聞看社會評論,看正反兩方的文章,她不敢說自己知道很多,但肯定比大部分莫名其妙謾罵她的人都來得關心。她坦言自己是香港人,服貿協議的確輪不到她贊成或不贊成。「但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我同意一個地方應該開放貿易才能有更大競爭力,但同時,衡量一個地方的未來不應該只限於它的經濟發展上,人文和生活質素也是同樣重要的,光有蓬勃經濟卻失去快樂,這是你認為的理想城市嗎?每個努力為自己想要的未來而奮鬥的人,我都支持,不用任何人許可。」

▼何韻詩在臉書上爆氣回應。(圖/翻攝何韻詩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