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臉書PO服貿談話 網友怒嗆:為了經濟就能黑箱作業?

馬總統親上火線回應反服貿學生,你覺得呢?

馬總統親上火線回應反服貿學生,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3日上午針對服貿爭議召開中外記者會說明,回應抗議學生訴求。他同意服貿協議逐條審查,但重申不會退回服貿。馬隨後也在個人臉書發表完整談話內容,許多網友看了紛紛在底下表達不同看法,有網友直批,「為了經濟的未來,就能作違法的黑箱作業?」,也有民眾挺馬表示:「支持服貿,支持走向國際」、「馬總統加油,我們支持你」。

▼馬總統稍早在臉書PO中外記者會談話內容。(圖/翻攝自馬英九總統臉書

馬總統在臉書PO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中外記者會談話內容指出,服貿協議還在立法院審議階段,程序還沒有走完,目前也還未定案,外界對服貿協議有任何意見,未來在審議過程中,都還有充分表達的空間,但學生違法佔領立院,使立院癱瘓5天,對立法、行政等五院的運作,造成嚴重的影響,「難道這就是我們要的民主嗎?」

馬總統談話內容指出,由我國外交處境困難,各國雖然願意跟臺灣做生意,但對於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就會猶豫。這就是為什麼我國到現在只簽了7個自由貿易協定或經濟合作協定,遠遠落後新加坡、韓國、日本與大陸,我國出口貨品必須繳納的關稅,就比他們的貨品高出3-7%。因此,我們一定要盡快與各國洽簽趕上,才不會被邊緣化。

馬總統表示,區域經濟整合是全球勢不可擋的浪潮,我們如果不面對它、加入它,就只能等著被淘汰。「為了國家的發展,我們真的沒有選擇,不能再等了!」

對於馬總統發文內容,網友正反兩方各持意見,有反服貿網友怒嗆,「經濟只是手段,政治才是目的」、「為了亮眼的GDP,犧牲基層民眾的福祉,臺灣不是高官與財團的,是全體人民的」;支持馬總統的網友則留言打氣說,「加油 ! 台灣不要落後了」、「在這裡我只看到不努力的人,漫罵政府,幹樵總統,抱怨自己只有幾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