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FA/大專盃現場近千人觀看 台足仍需要正面能量

點評:台灣足球加油

文/記者張克銘

大專盃足球男女公開一級賽事於昨日落幕了,與去年同樣的對戰組合,結局還是沒有改變,北市大與台體拿下男女的冠軍,而昨日現場的氣氛更是台灣足球少有的熱烈,現場湧進千名觀眾進場,與前兩循環稀落的人數有明顯的對比。

▲昨日進場觀眾不少(圖/記者張克銘攝)

大專盃冠軍賽選定日期實在運氣不好,恰巧碰到SBL季後賽、中職開幕戰、轉播方面還強碰大聯盟海外開幕戰,宣傳上實在也很難施力,昨日首場男子季軍戰由屏教大與銘傳大學之戰,現場人數真的用手指數可以數的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到了女子冠軍戰台體對決師大,晚間的男子冠軍戰北市大強碰輔大,觀眾數卻是一路上揚,到晚間男子冠軍時,現場觀眾人數破千,好不熱鬧,有了觀眾加持選手在球場上似乎更加賣力,雖然「只」有千人,但展現出台灣足球少有的熱情。

這一刻,我們不是敵人(圖/記者張克銘攝)

當然,觀眾人數跟學校動員也有很大的關係,北體甚至出動美女啦啦隊加油打氣,比賽時間辦在週末是自然會吸引人來看球,而球員的朋友一年可能就只有這個機會力挺一次,平常看不到自己孩子的家人,也都趁著這個機會到現場看孩子們當初所選擇的路,是否已經發光發熱,另一種角度來看,這也是運動的基礎球迷。

對球員來說,每天頂在大太陽底下練球,還要忍受場地、風吹雨打,沒有職業化的目標下,大專盃將成為有些球員足球生涯最終戰,更渴望在生涯拿下一冠留念。

即便不是冠軍賽,銘傳大學與屏教大依然貢獻一場精彩比賽(圖/記者張克銘攝)

台灣足球實力、足球風氣雖然與世界一級仍有落差,但從昨日大專盃冠軍賽來看,其實比賽內容是相當不錯的,銘傳組織配合、屏教大積極防守,師大幹練打法、台體短傳滲透,到輔大、北市大的防守反擊比拼,內容雖未到世界級,但教練、球員都努力的想打造一場高質量的比賽內容,就筆者看法,雖然整體環境改變的路仍相當長,但努力想改變環境的人還是有的。

女子大專盃金靴獎得主丁旗(紅衣者)(圖/記者張克銘攝)

最後筆者分享一段小故事,當時大專盃第二循環在百齡球場比賽時,我與一名球員在臉書上聊天。

我問:天氣那麼熱,妳們比賽卻大約只有10個人來看,會不會有些難過?

她答:會啊,當然會啊,但也許是我們球賽強度不夠。

而我再問,為何那麼想投入這個運動?

她回:當然,這是一項會讓人快樂的運動。

如果都能以積極正面去思考,無論是足球或是其它運動項目,希望依舊會出現。

幫助台體奪下冠軍的李綉琴,與在看台家人寒暄(圖/記者張克銘攝)

每一次衝撞,都是訓練強度的考驗(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甲好手陳浩偉返國踢大專盃冠軍賽(圖/記者張克銘攝)

輔大連兩年挑戰冠軍失利(圖/記者張克銘攝)

每一次失敗都是考驗,也成長了一些(圖/記者張克銘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足球世界盃大專盃uf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