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非正式公投 89%民眾支持脫離義大利獨立建國

▲義大利水都威尼斯初期公投出爐,有89%的民眾贊成獨立建國。(圖/取自義大利官方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克里米亞脫烏入俄成功後,義大利東北威尼托區(Veneto,首都就是威尼斯)也於16日時舉行為期7天的獨立公投,決定是否脫離政府管理,但該公投並不具有法律約束力,只是調查民眾意願。目前公投結果已於23日出爐,有89%的民眾贊成獨立,建立新的共和國。

根據《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報導,威尼斯之所以想要脫離義大利,是因為他們認為義大利南部貧窮又充滿犯罪,原本有錢人比較多的威尼斯地區無法忍受,因此才會想要獨立。這次的威尼斯獨立公投是由民間組織發起,非官方正式公投,儘管不具法律約束力,但這次投票目的是為了舉辦正式公投做準備。

公投召集人布薩托(Gianluca Busato)表示,這次公投投票率高達7成,超過200萬當地居民參加投票,共有210萬名選民贊成獨立。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公投除了詢問是否贊成威尼托獨立,也有問到獨立後是否要加入歐盟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