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馬英九:服貿不過 將影響台灣與他國簽約公信力

反服貿黑箱引發「台灣香港化」的疑慮,你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引發「台灣香港化」的疑慮,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馬英九在記者提問時被問到如何看到倒掛國旗的群眾,他認為國旗被羞辱了。(圖/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服貿說明記者會結束後開放記者提問,被記者問到說如何看待學生佔領國會,把國旗倒掛的情況,馬英九表示,當他看到國旗被示威群眾倒掛,他認為國旗是被羞辱了,他感到很難過。

馬英九強調,兩岸服貿協議是屬於ECFA的一部分,如果不通過,就會影響兩岸關係,也會影響後續與其他國家簽的協議。馬英九指出,在國際社會來說,和大陸簽服貿協議,同時也是2國在WTO下的協議,如果服貿協議簽了又不通過,會影響和其他國家簽約的公信力,也會影響台灣參與其他組織

馬英九說,現在大家對於審查服貿協議都有共識,也就是所謂的逐條審查,希望可以在王金平院長的領導下達成協議,順利審查。由於民進黨執政時期曾經改過兩岸人民關係法,最近國民黨黨團也推出4階段的監督審議模式,簽約前跟簽月後都有一套配套措施,因此社會大眾也可以和國會了解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