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上火線回應服貿 陳為廷嗆:搞錯訴求

反服貿黑箱引發「台灣香港化」的疑慮,你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引發「台灣香港化」的疑慮,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太陽花學運總指揮林飛帆與陳為廷聽總統談話。(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生佔領議場第6天,總統馬英九23日出面獨白10分鐘,重申服貿對台經濟提升的益處。議場內學生專注聽著轉播,總指揮林飛帆與陳為廷等人也豎耳聆聽馬英九談話內容,不滿馬英九未正面回應,嗆「根本搞錯訴求」。

總統談話開始時,議場外群眾高喊「退回服貿」,而馬英九談話過程中,議場內學生安靜聆聽,對於馬提到服貿有利台灣時,有人皺眉也有人露出不認同的表情。媒體詢問馬英九國旗被倒掛有什麼感受,馬回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看到國旗被羞辱,我們很痛心」,議場內部分學生立刻隔空回嗆,「你才羞辱!」

18日晚間9點30分,反服貿學生衝入立法院議場,並號召超過2萬名群眾聲援,連日來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高層都呼籲學生離開,不過學生總指揮林飛帆等人提出3點訴求,包含退回服貿、建立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與總統馬英九對話,未達目的前學生們都不會撤離議場,將進行無限期抗爭。

行政院長江宜樺22日與林飛帆對話,但因無法回應學生訴求,遭群眾請離現場。

馬英九23日於總統府舉行中外記者會,先是提到自己也曾參與學運,拉近與抗議學生的距離,接著談服貿對外貿易及提升競爭力,呼籲學生尊重法治、退出議場,不要讓台灣更孤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