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服貿才能走出國際」 網友擬總統16字箴言演講稿

反服貿黑箱引發「台灣香港化」的疑慮,你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引發「台灣香港化」的疑慮,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馬英九總統將針對服貿問題於23日早上召開記者會,但PTT八卦版上前一天就有網友模仿馬英九語氣擬出演講稿。(圖取自PTT八卦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服貿學運至今已來到第6天,馬英九總統將於23日早上召開記者會,向大家說明服貿相關議題。在記者會正式開始前,22日晚間在PTT實業坊八卦版上,有網友模仿馬英九的語氣擬出一篇演講稿,許多網友紛紛大讚「你都幫他寫好了」、「命中率100%」,還有人說這根本就是爆雷文。

PTT八卦版網友DeathEraser在22日時貼出一篇題目為「[爆卦] 馬英九記者會演講稿」的文章,內容模仿馬英九語氣,擬出記者會演講稿,內文指出兩岸服貿協議是繼ECFA之後最重要的一項內容,其中台灣向對岸開放60項,對岸開放80項,60比80,「相信每個人都可輕易的了解,對岸向我們釋出了極大的善意」

除了提到服貿協議的開放問題,這篇演講稿也批評民進黨為反而反,還煽動學生成為政治鬥爭打手,「英九感到十分痛心,希望民進黨不要成為歷史罪人」。文章寫到台灣在民進黨執政8年下經濟蕭條,大陸和南韓也在談FTA,台灣唯有盡速通過服貿,才能在鎖國困境中走出國際。最後,文章還提到政府在跟對岸談任何貿易協定時,絕對秉持「審慎評估,絕不妥協,錙銖必較,台灣優先」的精神,不讓台灣受到一點傷害。

此篇文章一出,網友們大讚撰文者「根本就是總統府發言人」、「推十六字箴言」、「我真的相信你了」、「這是講稿外流吧」,還有不少人說自己被雷到了,因為此PO文根本就是馬英九23日記者會上會出現的言論,耳邊已經自動傳來馬的聲音在念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