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沒有人可以稱自己代表全體台灣人民

反服貿黑箱引發「台灣香港化」的疑慮,你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引發「台灣香港化」的疑慮,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江宜樺22日晚間在記者會上表示,沒有人可以宣稱自己代表台灣全體人民。(圖/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2日下午抵達抗爭現場後,因為無法允諾學生2項基本訴求,雙方對話僅短短17分鐘便匆匆結束,被學生代表林飛帆「恭送」離開。江宜樺當日晚間表示,任何人都不應佔領議場,因為沒有任何人可以宣稱自己代表全體台灣人民,去做這樣的事情。

江宜樺22日下午離開抗爭現場後,回到行政院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在探視學生的原則上,是先到現場,但現場若不允許理性對話,起碼能表達政府關心,如果有機會也會竭盡所能去除大眾疑慮。

他肯定青年學子對國家未來的關心,因為若都不討論國家大事才更令人擔憂,只要年輕人願意關心,無論意見是贊成還是反對,就都有機會共同打造一個更美好的台灣。但他也指出,對於衝進國會議場,甚至宣稱佔領、破壞公物,令他十分難過,也無法認同這樣的行為。

他說,莊嚴的國會殿堂並不是幾個人在幾天中打造出來的,而是經過無數人的努力才建立的權威,所以他相信民主,也尊重最高民意的殿堂,希望能不要因為不同意見,而長期占據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