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軟銀隊連10場未敗 篤定贏得熱身賽王座

張昭雄/賽 評

今年度日本職棒熱身賽將於明(23)日最後6場逐鹿後鳴金收兵,去年熱身賽第3名的軟銀隊,在最近10場比賽有9勝1和佳績,以累積高達8成75勝率,創下最近3年來熱身賽冠軍隊新高勝率,光榮奪得今年冠軍頭銜,巨人隊衛冕失敗,將退屈第3至5名席次。我國旅日職棒好手陽岱鋼近況不佳,打擊率下降到2成24。

今年球季熱身賽於2月16日點燃戰火,原排定的101場賽程,目前業已完成90場賽事,只剩明天最後6場角逐後圓滿結束,由於期間有5場遇雨中止,今年度全部實際比賽96場,去年以11勝2和7負6成11勝率獲得第3名的軟銀隊,由於在最近10場比賽,有9勝1和佳作,即便明天剩餘一場對廣島之役敗北,軟銀隊也篤定奪走本年度熱身賽冠軍頭銜,陣中旅日好手李杜軒個人也有出賽11場,雖然都以代打身份亮相,可是繳出3成正打擊率(10支3),並有1支兩分打點紅不讓的優異演出,預料今年一軍正規賽李杜軒有更多出賽效力機會。

我國另一名旅日好手陽岱鋼,在火腿隊過去15場出賽中,他都是是先頭部隊的第一棒先發角色,他在全勤出賽中,先盛後衰,前半段出賽一度打擊率高達3成08,可是即將結束的現在,業已退到2成24,最近還經常出現被三振魔咒的厄運,去年熱身賽陽岱鋼療傷在火腿隊出賽16場他只賽6場,打擊率僅有1成33,不過有一支陽春彈演出,今年身體狀況極佳,出賽全勤,誠屬不錯。

這項熱身賽將於明天各隊最後乙役賽後,即完成全年度熱身賽賽事。樂天隊目前以11勝2和3負名列第2,即便明天最後出戰中日隊飲恨,也能拿到亞軍之席;去年熱身、正規賽央聯冠軍的巨人隊,目前暫居第3名,如果明天最後乙役對火腿隊不幸敗北,而廣島隊贏軟銀隊的話,第3名將由廣島隊取代之;陽岱鋼所屬的火腿隊雖然目前排名第5,可是明天對巨人之戰如能獲勝,加上巨人、廣島雙雙輸球,火腿隊即可躋進今年熱身賽的第3名前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括目前戰情,軟銀、樂天兩隊業已分獲今年熱身賽的冠、亞軍席位;第3名將由巨人、廣島及火腿等隊3隊爭執。其餘7隊之中,橫濱、羅德兩隊爭第6名;歐力士、西武、中日及阪神等4隊將在第8名至11名之間席次;至於養樂多隊,目前戰績1勝1和10,確定為敬陪末座厄運。

今天6場戰果為:軟銀勝廣島,12比2;樂天勝中日,3比0;火腿勝巨人,3比2;歐力士勝阪神,7比3;羅德勝養樂多,6比1;西武勝橫濱,12比8。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