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蕭彤雯捍衛學生據實報導 脫高跟鞋爬上立院椅子山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318青年佔領立法院」的事件爆發後,除了有許多藝人跳出來聲援外,電視台主播也紛紛吐露心聲。壹電視主播蕭彤雯近日也深入戰場播報新聞,接連幾日在臉書發表現場狀況,21日晚間更是脫下高跟鞋,危險爬上立法院的椅子山,報導學生所製的通風管,她接連據實以報的舉動都讓網友們讚不絕口。

▲蕭彤雯近日在立法院報導現場情形。(圖/取自蕭彤雯臉書)

蕭彤雯22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採訪,她表示一連串的發文,除了見證台灣歷史非常重要的一刻外,也破除學生們在網路上被流傳種種不客觀的形象。她說,「身為新聞人必須眼見為憑,我得為我的話負責!」而她轉述現場學生守秩序的情形,「有人說他們在裡面開趴......如果這也算趴,我真的沒看過這麼累又這麼無聊的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彤雯20日晚間轉述現場學生情形,稱讚學生秩序好及仔細分類垃圾,但有網友質疑她,為何有學生在現場喝酒,她卻沒有報。她解釋:「因為我不在場,如果我在場一定會實話實說,至於支持服貿或是反對,則交給觀眾自行判定。」她堅持全程據實報導,「不論你看法如何,這都是值得報導也應該被報導的重大新聞!遠比哪齣韓劇演到第幾集,或是哪個藝人又來到台灣要重要幾萬倍。」

▲蕭彤雯近日忙於播報服貿議題相當疲累。(圖/取自蕭彤雯臉書)

而日前學生衝撞立法院的事件,以及部分學生脫序的行為,蕭彤雯也不避諱地說確實有許多失控場面,必須要反省檢討甚至道歉。不過她也強調,很多事為一體兩面,因為他們是孩子,才有著大家所沒有的熱情,為了「大是大非」,他們確實做出了應當接受他人評斷是非的行為,就是為了讓更多人正視服貿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