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終於投進三分! 帕森斯:做好細節狀況會回來

點評:終於...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高富帥」射手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前3戰完全失去外線手感,三分球5投全數落空,每場得分也都僅有個位數,所幸21日面對灰狼一役,他首節就在三分外線開火,最終繳出19分、9籃板的優質數據;賽後他坦言狀況總有起伏,只要持續保持專注、做好每個細節,手感自然會回來。

在明星周假期過後,面臨低潮的不只有「豪小子」,他的「麻吉」帕森斯在21日迎戰灰狼之前的13場比賽,平均命中率下滑到38.2%、三分球命中率更跌到28.3%:在12日作客雷霆一役繳出19分、6籃板和4助攻的數據後,接下來3戰他合計僅得17分,沒有一場得分上雙,三分球更是5投0中。

在21日與灰狼之戰,首節前2次出手帕森斯依舊沒能命中,直到此節最後1分48秒才終於砍進三分,終結前3戰外線完全熄火的窘境;此戰他全場15投8中,命中率回升到5成33,三分球也有5投2中的表現,攻下19分、9籃板和5助攻,一甩冷手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帕森斯在連續3戰外線熄火後,終於在面對灰狼一戰找回手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賽後這位射手坦言,前幾戰打得很掙扎,「我覺得我之前的出手選擇並不好,那不是我的比賽,我是一位高效率的球員,我能攻擊籃框,利用攻防轉換搶分,或找尋空檔出手,但最近我受到壓迫;我必須想辦法站上罰球線,把球投進,持續保持信心和侵略性。」

帕森斯認為,只要保持專注,做好每一件小事,進攻的手感自然會回來,「你總是會經歷一些起伏,我只想要繼續奮戰,保持侵略性。」雖然近期命中率不佳,不過這位射手仍舊以其他方式帶給球隊貢獻,包括鞏固籃板、抄截和傳助攻等,他表示,自己並不擔心連3戰得分未上雙的狀況。

「我不會擔心得分的事,我不會試著每天都得20分,我希望可以做好每一件小事,幫助球隊盡可能取得勝利。」帕森斯如此說道。

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則認為,球員面臨低潮不見得是壞事,「如果你是一位生涯三分命中率40%的射手,這3周命中率卻只有20%,這是個好的徵兆,因為我知道接下來幾周你的命中率會提升到60%,最後一切會回歸平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