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銘遭判刑 綠:馬英九也是有罪之身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團22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除了批評國民黨團昨晚的結論,也對檢察總長黃世銘遭判刑做出回應。民進黨團書記長吳秉叡指出,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與黃世銘是共犯,「我們堅持馬英九是有罪之身」要求馬英九謹言慎行。

▲民進黨團22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左起黨團幹事長高志鵬、黨團書記長吳秉叡。(圖/記者賴于榛攝)

黃世銘涉嫌洩密案,三次洩密犯行遭到台北地方法院各判5個月、5個月、6個月有期徒刑,合併執行1年2個月,可易科罰金42萬元、可上訴,黃世銘也因此請辭檢察總長位置。吳秉叡則說,黃世銘被判有罪,當初總統還請他再來報告,並且拿報告給江宜樺看,直批「馬江黃是共犯。」

吳秉叡指出,縱使檢方目前不能動馬英九,但是民進黨團「堅持馬英九是有罪之身」,要求馬英九,「很多事情要謹言慎行,不要以為自己還是在當皇帝」,別透過國民黨主席身分,把手伸進立法院。也要求檢方趕緊蒐集證據,偵辦另一名共犯江宜樺。更批評黃世銘的刑度太低,是不是在為將來馬英九、江宜樺解套。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