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議會是重大新聞 日議員驚訝「日本新聞報太少」

反服貿黑箱引發「台灣香港化」的疑慮,你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引發「台灣香港化」的疑慮,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因不滿服貿黑箱作業,百名學生佔領立法院,318「太陽花學運」持續延燒,事件也引發國際媒體關注,日本自民黨議員佐藤正久稍早也在官方部落格上發表看法,他認為學生及一般民眾佔領國家議會,是非常大的事件,同時驚訝日本媒體對此事「報得太少」。

▼318「太陽花學運」持續延燒,學生坐在場外抗議。(圖/記者陳明仁攝)

由學生發起的「318青年攻佔立院活動」進入第5天,學生代表要求馬英九、王金平出面回應學生,並立即「退回服貿、本會期內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但對於這樣的要求,總統府22日表示,支持以和平理性方式溝通,不會接受學生用進入議場抗爭的方式要求對話。

佔領立法院的行動也引起國際各界關注,日本自民黨議員佐藤正久就說,這是一個非常大的事件,但政府卻消極面對,因此學生占領立院的行動,可能會持續擴大及拉長時間。不過佐藤正久也訝異,如此重大的事件,日本媒體卻未大篇幅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21日晚間在黨中央,召開臨時黨團大會回應反服貿學生訴求,但學生代表陳為廷22日上午表示無法接受,將在充分討論後,在中午12時再向大家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