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抗爭驚傳濺血 警車被砸志工遭砍傷警逮2嫌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學生反服貿黑箱作業抗爭現場22日凌晨驚傳濺血事件,4名滋事分子在林森南路與濟南路口動手搗毀一部警用機車時,遭學生糾察志工制止,但4名歹徒不僅不停手,反取出西瓜刀砍人,志工李尚義左手掌被砍傷,2名來不及逃走的歹徒則遭趕到的員警制伏帶回,全案將在偵訊後依毀損公物、傷害罪嫌移送。

立院外服貿抗爭現場驚傳濺血,學生糾察志工李尚義遭砍傷,警方則逮捕2名嫌犯到案。(圖/記者孫曜樟攝)

4名未成年的青少年在台北市林森南路與濟南路口,動手破壞一部停放在路邊的警用機車,而在濟南口維護學生抗爭現場秩序與安全的志工發現後,立即上前制止4人行為,並打電話報警。

不料,這4名青少年中的一人卻從騎乘的機車上拿出預藏的西瓜刀,朝前來制止的義工砍去,志工李尚義左小指遭鋒利的西瓜刀劃過,當場血流如注,而行凶的4名青少年「見紅」後也慌張逃逸,其中有2人來不及逃太遠,即遭趕來的警察逮捕,而受傷的志工李尚義則被救護車送往中興醫院治療。

據了解,這4名破壞警用機車的青少年疑似20日晚間到抗爭現場外放鞭炮的滋事份子有關,由於,他們當時被抗爭學生和警察聯手制止,於是在22日凌晨回到現場進行報復。

受傷志工李尚義在被送醫經檢查後,左手掌肌腱受傷嚴重,需做進一步的手術治療,而被捕的2名犯嫌警方將在釐清犯案動機、在逃嫌犯身分背景等資料後,依毀損公務、傷害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