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分析情勢群眾沒脫序 不會驅離學生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反服貿抗議群眾21日晚間群眾沒有持續在場外包圍立院。(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學生佔領立法院超過72小時,即使王金平已表示不會驅離學生,但不時仍有警方可能攻堅的消息傳出,據高層透露,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已有共識,不會驅離學生。府方分析,抗爭民眾多為學生,再加上目前情勢,不可能進行驅離。

至於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服貿爭議源自國會朝野爭議,應回歸國會朝野解決」,府院將靜待立院處理。由於21日晚間有消息傳出,台大醫院、三總醫院已經收到命令,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可能是警方將強行驅離佔領立院的群眾,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澄清,絕無此事,警方若要進入議場,需要獲得立院的同意。

孫立群說,江宜樺召集各部會相關首長討論學生反黑箱服貿活動,會中未提及驅離群眾或學生,再者立院未給予明確指示時,行政部門無法決定是否行動,而且群眾行為沒有脫序。據了解,與會者包括副院長毛治國、內政部長陳威仁、文化部長龍應台、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政務委員馮燕、蔡玉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