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校院聲明:學生已清楚表達 服貿應回歸法制面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反服貿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反黑箱服貿」民間團體持續占據立法院議場,國立科技大學校院協會、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21日晚間分別發表聲明,呼籲反服貿活動回歸民主法制,由民意機關與行政部門再行考量。

反服貿團體18日晚間占據立法院,至21日進入第4天,國內各大專校院接連發表聲明,擔心學生的安全。最先發表聲明的國立大學校院協進會,強調尊重學生對公共事務的熱情與理想,但提醒不要逾越民主分際,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理事長楊弘敦呼籲雙方儘速溝通對話,解除僵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央社報導,國立科技大學校院協會、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晚間各自發出聲明,兩者僅有幾個文字差異,提出的論點完全相同。公、私科大提出的聲明,提醒學生在參與公共事務時,要尋找適切的表達方式,不可逾越民主分際,過程中也要注意自身安全。較特別的是聲明中明確建議,學生的熱情與關心已清楚表達,應回歸民主法制的體制內運作,讓民意機關和行政部門再行考量。

報導指出,國立科技大學校院協會理事長、台北科技大學校長姚立德表示,校長、老師們都十分擔心學生的安全,他們大都認為,學生的意見已透過前幾天的行動表達出來,相信民意代表、政府官員都深刻看到了,是時候回歸民主法制運作。

姚立德表示,像服貿這類重大議案,需要在民意機關中作正反兩方的充分討論,學生應選擇一個合適的時間點,把空間還給民意代表,「把討論的地方佔住了,該如何討論下去?」

▼反服貿女學生席地而坐,現場畫起素描。向日葵,太陽花。(圖/記者黃克翔攝)

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說,樂見學生參與公共議題,相信學生的訴求,政府和民代都已經聽到了,課業還是很重要,在立法院裡吃不好、睡不好,生活作息都打亂了,讓師長相當擔心。

葛自祥誠懇建議,「相關部門都已經聽到,是不是給他們一點點時間,對於服貿這樣的議題,說清楚一點、處理更謹慎一點。」媒體問及,反服貿學生認為沒得到回應,已宣布繼續抗爭。葛自祥建議退一步,給政府部門一點時間。學生如果不願停止抗爭,硬要政府部門做出什麼承諾,「彼此都有難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