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鬧這麼大了! 張慶忠:以平常心看待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子還是過,是吧?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張慶忠自備「小蜜蜂」,開會程序受質疑。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反黑箱服貿」民間團體持續占據立法院議場,立院內政委員會21日排定下週續審「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籍立委張慶忠說,沒有意見;對於服貿送院會存查連日來引起非常大的反彈,他說這幾天都以平常心看待。

據中央社報導,立院內政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21日晚間表示,今天已發出下週一(24日)、三(26日)、四(27日)總共3天會議續審服貿協議的開會通知。

受到318學生佔議場「反黑箱服貿」影響,立法院議事處20日公告,原定21日(星期五)及25日(星期二)舉行的立法院第8屆第5會期第5次會議,因故停止舉行。

陳其邁表示,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日前未宣布開會、也沒有發言詢答、討論議決等程序下,逕自宣告服貿備查,議事主持已有重大瑕疵。他說,根據大法官釋字第342號解釋文,立法程序為憲法賦予的國會自律範疇,立法程序違失也同屬違憲;張慶忠主持的會議,因程序瑕疵而涉違憲,會議無效。

國民黨立院黨團晚間於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黨團大會,凝聚共識,張慶忠表示,他向黨團請假沒有出席會議,讓黨團充分討論後續如何處理服貿案。

對於陳其邁再排服貿審查,張慶忠表示沒有意見,他說那是召委的權利,但這樣排案有沒有違法是另外一件事。張慶忠說,日前將服貿案送院會存查引發這麼大的反彈,這幾天他都平常心看待,也不會不回應議事處理程序遭指違憲一事。

對於兩岸服貿協議後續處理程序,國民黨團晚間開會獲致三點結論,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說,包括建議立法院長王金平透過朝野協商,希望兩岸服貿協議能在院會充分逐條討論、逐條表決,國民黨絕不迴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