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遭特赦後首度回熱火主場 米勒:他們是一生摯友

點評:革命情感!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上季幫助邁阿密熱火隊完成2連霸,卻遭到特赦的射手米勒(Mike Miller),22日將回到熱火主場美國航空球場,這也將是他回鍋曼菲斯灰熊後,首次與前隊友在場上相逢,屆時他將獲頒上季的冠軍戒指;雖然在邁阿密度過的3個賽季,他的上場時間有限,不過他表示,在熱火的前隊友是自己一生的摯友。

在熱火效力3年,米勒雖然深受傷病困擾,不過上季的總冠軍戰,他的外線命中率達到61%,最後4場關鍵戰役,他更扛起先發,幫助這支衛冕軍驚險擊退黑衫軍馬刺,完成2連霸,但最終他仍因為球隊豪華稅的負擔太大,遭到特赦,重披灰熊戰袍。

本季米勒的健康狀況比前3個賽季好很多,至今已出賽67場,平均上場20.6分鐘,繳出場均6.9分、2.5籃板的數據,三分命中率高達4成49,高居聯盟第4;雖然他在邁阿密拿下2枚冠軍戒,不過灰熊隊給他固定的上場時間,較多發揮的空間,這是過去他在熱火無法得到的待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射手米勒22日將與灰熊隊回到前東家熱火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米勒22日將隨灰熊隊回到熱火主場作客,熱火準備頒發冠軍戒給這位無緣在開幕戰與「前隊友」一起享受榮耀時光的射手,昔日在熱火的夥伴也紛紛表達對他的祝福,巴提耶(Shane Battier)就說,「他能夠在場上打球,我真的為他感到興奮,我知道上季他有很長的時間,被迫在場邊觀戰,對他來說是很難受的事。」

這位34歲射手也在重回熱火主場前夕,回想自己在邁阿密的美好時光,「當我回顧一切,我立即想起熱火,還有在那裡的夥伴;過去3年我們一起在邁阿密經歷的一切,讓我們成為一生的摯友,他們會在我接下來的生命中,繼續陪伴我。」

米勒也坦言,自己虧欠熱火隊友很多,「因為每個人最終都想贏得總冠軍,是這些夥伴給了我完成這個目標的能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