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周六訪問歐洲 伴手禮買150架空巴

▲習近平22日訪歐見面禮150架空客。(資料圖/本報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公布,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22日訪問歐洲,出席在荷蘭海牙舉辦的核安全高峰會,同時訪問荷蘭、法國、德國與比利時。歐洲傳媒指,習將簽訂購買150架空中巴士協議,金額高達200億美元(約新台幣994億元),除了改善中歐貿易關係,也爭取空巴公司在華設第二間廠。

《路透社》報導,習近平可能在訪歐期間,與空中巴士簽約至少訂購150架飛機,為改善中歐貿易關係,交易可能以購買更多空巴A330客機為交換條件,爭取空巴公司在大陸開設第二座工廠。

空巴已在天津設廠,2009年起天津廠組裝的飛機已經出廠,是空巴首次在歐洲以外的地方設廠。空巴若能在大陸再設一座A330「客艙整裝」的工廠,將進一步強化在大陸市場的地位。

此外,之前因歐盟課徵碳排放稅而遭凍結的27架A330客機採購計畫,也有望在本次解凍。消息人士稱,有關空巴的採購計畫,將於訪問法國或德國期間宣布,採購清單可能還擴及A320和A350機型。不過,最終採購清單還需待進一步協商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