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外相呼籲嚴懲俄國 杜絕中國染指釣魚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俄羅斯決定將克里米亞納入一事,日本前外相町村信孝20日表示,如果國際社會沒有比較大的動作,「中國也將立即對尖閣諸島(釣魚台)發動武力」。

▲克里米亞加入俄羅斯聯邦,歐美擬好制裁計畫。俄國外交部副部長雷亞布可夫嗆聲,要是歐美敢制裁,俄羅斯會改變在伊朗核子問題的立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共同社》報導,町村是在町村派全體會議上,做出上述表示。他指出,如果國際社會不對俄國採取嚴正措施,也會影響中國對尖閣諸島的態度。

町村說,「中國(在克里米亞問題上)特別關注美國的動向。如果沒有較大的動作,(中國)也將立即對尖閣發動武力。」

町村同時要求日本政府對俄國採取強勢姿態,「有意見認為(對俄)態度不宜強硬以免影響經濟,但通過軍事力量改變國際秩序真的可以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