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亡命火投」查普曼爆頭骨裂 緊急開刀植金屬片

點評:天啊…好慘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紅人隊「亡命火投」查普曼(Aroldis Chapman)20日慘遭強襲球爆頭,經過檢查之後發現左眼骨裂,鼻子也有骨折的現象,隨即進行手術治療,在他的左眼附近放入金屬片穩定,讓傷勢能快點好轉,隊醫柯瑞切克(Timothy Kremchek)預估,這位古巴超火球投手可能得休6至8周才能歸隊。

查普曼與皇家隊之戰,遭培瑞茲(Salvador Perez)強襲球擊中左眼,讓他立刻倒地踢腿直喊痛,紅人將他緊急送醫,發現問題後開刀修補,期望將傷害降到最低。柯瑞切克在經過一夜後表示,「他有很輕微的腦震盪,但沒有任何傷勢,眼睛也沒有大礙,接下來有最好的醫療團隊給予照顧。」

▲查普曼遭爆頭送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瑞切克也透露,查普曼現在意識清醒,知道當時發生何事,球隊希望他可以在兩週之內開始重新接受訓練,大約在6至8周後回到場上,「如果被擊中的地方是頭的兩邊,那後果將不堪設想,現在不能說他被打到的位置還好,至少他為此開刀,不過被打到頭的兩邊可能會造成永久後遺症。」

由於查普曼缺陣,確定趕不上開季,紅人的終結者一般預料可能由布朗克斯頓(Jonathan Broxton)暫時頂住。這位前道奇隊王牌後援2012年轉至紅人,去年僅僅繳出2勝2敗12中繼,防禦率4.11,他9年生涯只有兩季沒有救援點的紀錄,一是2005年,第二就是去年。

如果布朗克斯頓不行,紅人可能的人選還有馬歇爾(Sean Marshall)以及胡佛(J.J. Hoover)。無論如何,紅人隊最穩的關門者還是查普曼,近兩季繳出多達76個救援點,送出234次三振,每當他出場幾乎讓對手敲起喪鐘。現在查普曼遭逢意外,重創紅人隊牛棚,開季穩定性增添變數。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