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王維中熱身賽好未必留下 03年陳金鋒悲慘前例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王維中在釀酒人隊熱身賽精彩表現,越來越看好他能留下成為開季25人名單,由於王維中是規則五選秀選來,使得釀酒人隊對他的測驗會更多,當王建民在同一天已被不放3A,王維中還有機會在熱身賽再戰;過去台灣球員在熱身賽表現好,不見得保證在開季也有前例,陳金鋒在2003年效力道奇,熱身賽多項數據全隊第一,也提前在3月20日被下放,並未留下到最後開季前才被下放。

陳金鋒在道奇時期未獲重用,相當可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金鋒在2002年9月初上大聯盟之後,隔年參加大聯盟春訓,手感相當理想,累計陳金鋒在大聯盟春訓出賽13場,19個打數11支安打,其中2支二壘打,3支全壘打,10分打點,3次保送,3次三振,打擊率0.579,長打率1.158、上壘率0.636均為全隊第一,打點並列球隊第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都認為陳金鋒熱身賽如此好的成績,有很大機會留在開季25人名單,可惜當道奇三名主力外野手都已確定,也沒有將他列進在可能替補人選,還是從3A展開球季,當時的確非常扼腕;接著2004和2005年熱身賽打擊不如03年,儘管被詬病的防守被稱讚進步,仍始終沒有擠進開季25人名單。

雖傳出因當時道奇總教練崔西(Jim Tracy)有種族偏見,始終未給陳金鋒太大機會,也導致陳金鋒在大聯盟發展短暫崎嶇結束;尤以2003年熱身賽打擊好表現,卻未能進開季25人名單最可惜。

王維中頗受釀酒人總教練羅克尼(Ron Roenicke)期待,正因他是規則五選進,不是球隊農場,更需要證明是否值得留下。

王維中熱身賽表現讓釀酒人陷入長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