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價暴跌1台斤剩8元 農民嘆快活不下去

▲蒜頭才要採收價格就暴跌,農民叫苦連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民生物品樣樣漲,不少農作物更是因為氣候異常產量大跌,導致售價持續飆高,但蒜頭卻是價格暴跌,每台斤只剩8元,相較去年同期每台斤22至24元、前幾年一度漲至50元以上,現在的售價創5年來新低,讓即將進入採收期的蒜農擔心不已,希望政府趕緊設法解決。

氣溫忽上忽下讓不少農作物產量大減,香蕉、芭樂價格都比往年漲上一倍,但蒜頭卻因為產量大增面臨價格腰斬的慘況。雲林是國內蒜頭最大產地,最近蒜頭價格不斷下跌,上周還維持10至13元,20日卻跌破10元大關,每台斤剩8元,5年來最低價讓即將進入豐收期的蒜農叫苦連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辛苦栽種眼看就快要可以採收了,蒜頭的價格卻不斷下跌,蒜農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就怕等到大收時售價真的會「跌到谷底」,於是向立委陳情,希望政府可以幫忙想想辦法。

據了解,今年雲林縣將蒜頭列入轉作補助項目,栽種面積比往年大,產量也較多,是造成採收初期價格就大跌的原因。農糧署將調查是否有蒜商惡意打壓蒜價,低價收購囤積後再哄抬價格謀取暴利,此外,也同意先採購三千噸外銷,並委託合作社、農會購儲,希望刺激蒜價回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